猫崽咩咩叫

混沌杂食人,在练习,会努力填坑

狐狸饲养心得[亮懿](2)

🔵主第二人称,“你”是指司马懿


🔵自己很菜,但是不坑会努力更


🔵希望大家会喜欢捏


第一章在这里捏↓

https://zhangbaishanshushen.lofter.com/post/318672d0_2b68d7449 

 —————————————————————————


你选择了B,你决定不去收养这只狐狸,即使他长得很可爱也很好看。


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流浪的狐狸但不脏而且还有着油光发亮的皮毛。


应该是谁家走丢的,或者是在外面生活的很舒服的吧。你如此想到。


你蹲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狐狸的眼睛眯起来,一副享受的模样,身后的尾巴甩甩,不知不觉,你已经跟撸猫一样在摸他了。


“摸的还是很舒服的。”


你又听到了这个声音,你开始怀疑是不是刚刚的聚餐导致你现在的神经都不太好使了。


你决定先回家睡一觉。


夜晚很长,睡梦很香,你总是有些睡不踏实,好似有什么东西在闹腾一样。很可惜的是你并没有为了这些事情就出去看看,不然你会看到很精彩的一幕。


————————————————————


[以下为狐狸视角,第一人称]


他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这伤口都快好了,看了他很久,好像很寂寞的样子。


我看见他在河边走着望着远处的孔明灯,我看见他扶着额头嘴角裂起一个嘲弄的弧度,我注视了他太久。


他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我,他甚至不去警惕四周。我以为自己可以继续看着人类在这里来来往往,看着他们剥下虚伪的外表的模样。


可惜这一次我失算了。


他突然警惕起来,向四周打量。那个人向我走过来。


身后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却只能照出来他面向我漆黑的影。


我拒绝被任何人收养,很多年前,有个人家把我捡走,可惜我意外的听懂了他们的话语。


“明天就把他剥了给你做个围脖。”


“好!还是爸爸最好了!”


那个宠溺孩子的父亲,那个被宠着长大了的女儿。我其实不恨他们,但我也很羡慕他们。


被宠着长大,有家人的陪伴有宠爱有欢笑……


可惜我却没有家的感觉。


收养这种事情我一向是不喜欢的。妄图把我拉进家门的人有很多很多,不只是小孩子,还有成年人——


面前这个人似乎却不这样。他没有选择跟其他人一样抱起来我,毛糙的搓揉着我的绒毛,只是把手放在我的脑袋上,揉来揉去。


我很喜欢他的碰触,或许是因为他有距离感吧。


可他最后也没有选择把我带走,他一个人走过去,走在那个曾经人声鼎沸的公园里。蝉鸣蛙叫,孤影苍月。一个人的日子不会好过,而我也头一次发现有人真的可以不选择我。


可是我选择了追了上去,我看着人类了太久,却没有真正的跟人类一样、一起活过。我在努力尝试,我企图去跟着他,让他抱着我回去,我有叫出声。可惜他跟没有听见似的,理都不理我。我看见他走进了那个猫咪成群的地方。


我有一种想法,其实他不养我有很充分的理由,比如有比我长得更好看比我毛更舒服的动物——猫。


我大抵是不喜欢猫的,他们只是喵喵叫几声就被说是预言,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


可是狐狸“呜呜”的叫也只会被当成诱惑别人的一种手段。我在后面“呜呜”的叫着他连头都不会径直走过去。


我看着他走进屋子,甚至还反锁了门。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这家看看。


————————————————————


活了这么多年,虽然是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但是有灵智这事情谁能说的准。


我去找了些东西,又用自己的能力左拧拧右转转,终于弄开了一条缝钻了进去。更让我好奇的是刚刚那个人没有出来看一眼。


我很伤心,我以为这会是个惊喜的。


————————————————————————


我在这家睡了一觉,已经是晌午,这家的主人还是没有醒过来。


我想要去叫醒他。却觉得径直出现在这里的确不太合适,这弄的我像小偷似的。


我选择了先出去,在没有冷气,只有源源不断的空调外机烘干的世界。


我从他人的口中得知这家店这两天都会放假,我选择要去探究一下他的小秘密。


真正让我好奇的不只是他看到我,抚摸我,却不抱起我领走我,而是那溶在了夜色中的孤寂背影。




————————————————————————



你放下了猫,狐狸来了之后你的习惯的确改变了不少,但离他的离开也已经有了一年多。你的习惯早就改的七七八八,只是有些东西你懒得去改变了。


心中或许是还在想着他早晚有一天要回来,来到你身边。


可惜心想只能是心想,要是每个人都心想事成,那还要努力干嘛。但你也很明白,有些东西不是靠努力来的。人死不能复活,狐狸也是一样。


外面的天很暗,店里没有亮灯,黑漆漆的一片只有晚霞与一丝丝的斜阳。火红的云很美,跟那只狐狸很配,第二次的相遇,也是在这种天的时候。



————————————————————



你放下手里的花开始祭奠父母,你泪流满面,却没有声音。


其实哭泣是你最讨厌的一种表达方式,你平时会去看着他们,却不出声,不流泪。或许是昨天刚刚跟孤儿院的孩子们见面了。你开始怀念起来有父母时候的样子。


父母严苛,但是为了你好。


你在很多很多年以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却也永远的失去了再一次感受的机会。是的,再一次。


你在那个男人那里学到了太多,他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你的养父,他培养你,他教导你,他精心策划了一场盛大的灾难送给你————


你在哭泣的时候好像看到了一抹红影,他从很远的地方奔来,跳到了你的怀里。


带着一阵风把你抱住,你也顺势接过去。


泪水还没有干枯,滴落在他的皮毛上。


你记得这只狐狸,是昨天的那只。那个在夜里孤零零在小公园的那只。


他黑溜溜的眼睛盯着你看,伸出舌头舔了你的脸颊,泪水是涩的,你在不久前才感受到过。


“落泪不流鼻涕,一看就是假哭。”


你又一次听到了这个声音,你这次几乎是确定,声音的来源是面前的狐狸。


手放在了他的腋下,你高高的把他举起来,又绕了两圈。你仔细的开始听周围有没有声音,很可惜,这次你并没有听到。


————————————————————

[以下为狐狸视角,第一人称]


我以为他昨天的样子就是不愿意养我,没想到今天我甚至还没有做什么就抱着我转来转去。


我的第一步计划还没有实行他就快能把我带回家了。果然,人类其实都是一样的。


下山的路很短,只是坡大了些。我被他抱着走路,又或者趴在他的背上走。我看到他脸上的泪痕跟眼眶中的神情。我甚至几乎要相信他的真的在难过了。


他打开了车门,我顺势跳上去,我见他一脸迷惑的看着我,就拿尾巴蹭蹭他。我相信不可能有人会拒绝蓬松的尾巴,在胳膊上划来划去。


他看了看我,选择了吧我放在副驾驶座上。


“你别乱动,我开车。”他单手扶着方向盘,如此告诫我。他将头偏过窗外,另一只胳膊搭在了车窗旁,一脸迷茫的看着外面,车子缓缓启动,冷气也被打开。车内响起来的音乐格外熟悉,轻音乐,带着一丝悲伤,是在记忆长河里无数片段的追忆。


我们很快就到了家门口,我相信很快就可以如此称呼这里为我的家门口了。


我轻巧的从车上跳下来。尾巴向上一扬再一甩。他只是低头摸了摸我的脑袋。


“走吧。”


他丝毫没有要养我的意思,我再次吃惊,我追着他跟了上去。又是摇尾巴再是拿脑袋蹭他的裤腿,他对我的态度也都一直不冷不热。跟其他的人明显不一样,好像对与他来说,我是那个多余的部分。即便我刚刚在他哭泣的时候努力安慰他。



——————————————————


你看着狐狸表示不太明白,为什么一个一直在说养了之后要跑出去的狐狸这个时候如此积极了。


眉头皱的很紧,你想了一会决定还是收养了这只狐狸,你知道他的心留不住却也还是要留下来。即便是只有一晚上。


狐狸跟猫已经相认过一面了。往日不喜欢说话的乔莹跟孟起都叫了起来。你认为这应该是一种欢迎仪式,于是——


“欢迎来到这个家里。”你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微笑,眼神里带着的不再是坐在车上时的消沉,而是令人欣喜的感觉。


但你不知道的是,动物们其实是在宣誓主权,猫咪觉得狐狸来了是不正确的,是要被欺压的。可你这个时候说的话好像在打猫咪的脸似的,主动邀请了狐狸加入于此。


“幸好幸好,要是真的继续吵下去,可能真是要说不过了。”


晚上你特意把窗户开开了。你认为如果狐狸想要跑,怎么都是拦不住的,他看着你打开窗户的模样只是歪了歪头。


——————————————————————

[以下为狐狸视角,第一人称]


我甚至不知道怎么评价他了。他把窗户打开,的确方便了我的出逃,可他真的丝毫不在意吗?我的存在就真的这么可有可无吗?


————————————————————————


你看着狐狸半夜从窗户跳出去,又从窗户外面跳回来。你从入夜就开始看着狐狸的动作,他在房间里踱步,他用着尾巴给自己扇风。


一开始他真的没有出去的意思,而后来的他从窗外里面蹦到外面又从外面蹦回来。


你想了想如何组织明天要对狐狸说的话,你开始在心里打腹稿。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射在了狐狸身上,他睁开了眼睛,强光照射着他自己,昨天晚上试了好多遍的逃跑方法却一个都那样用上。


你想要把腹稿背出来,却只能把所有话都说成那一句话题——


“欢迎回家——”













————————————————————————————

一后会修文!!!!!!!!


首先是我对人物的理解,这个背景里面是还涉世未深的狐狸。所以会显得ooc,但人物后期会成长。希望大家喜欢捏。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