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崽咩咩叫

混沌杂食人,在练习,会努力填坑

【策瑜】见江上灯,见水中火

【11:00】

上一棒:@弗司理 

下一棒:@陸瑜 



全文ooc

不要纠结,我是按照最多的说法7.12来定义战争时间的。时间紧,赶出来的没修未来再说。

/缓缓下跪



1


你把一盏灯放在水中,"我本意是想要放天上的,可是他们都说,水里离你会更近一些。”


你自言自语,周围没有其他人,江岸的冷风环绕着你,你感觉到了冷,但在身后的兔子怕只当你是个木头人罢。


“你走的倒是轻巧,什么时候回来一趟,至少,入个梦?”


你自己一个人,抱着琴呆坐在江边,你觉得几年过去,似乎琴声跟每年的酒都毫无用处,你这几年过得忙碌,其实也不一定随时随地都会想起来这个人。


你开始怀疑他的真实性,即使所有人都知道他是真实存在的,可你依旧怀疑你的记忆是否有问题。


夜里的你不经常做梦。


可是关于他的记忆,你只能当成是梦。但一切又如此真实。


江东败了,你累了,可江东赢了,你是会累。


你希望你可以成为箴言永动机,希望有人在你累的时候轻轻拍拍你,告诉你,“我一直在。”


是的或许从前的时光太过于美好,导致如今一个人的日子实在太过于寂寞。


‘江东,比之前更大了,可我却没有之前一样开心了。’少了那个人自然是开心不起来。


你没有把这话说出口,因为你知道说不说到底面临的都是一样的境况。


你把带来的酒拆了封,风太大,你似乎没闻到酒味。囫囵倒下来一杯,又想起来那人是不喜欢拿杯子喝酒的。


末了,你还是换上了大碗,不做那文弱书生,也不做那足智多谋的军师,只做一个普通人,一个因为----

因为什么呢?


你跟那个人的关系不是爱人,可是你又不愿意称之为朋友。


你跟他的感情不太一样,或许只是你一个人感觉到的不太一样。


自作多情的感情,又能好到哪里呢?


你害怕这一切都是泡影所以他不说你也不说。他死了,你想说了。


‘八年了,我一直有想你,你呢?你其实都已经投胎了吧?也对,这么久了都……’


你的过去是收敛的,未来也不会奔放。你活像是一朵莲花,欲开又止,待你真正开出来,那莲子都成了个形儿。


你唇角的笑容浮现,其实没有多开心,七月的风不寒,可夜里也会吹入骨子里。


倒非你身子骨有多娇,只是这些年来做个机器人做太久了。零件该换换,也是时候维修了。


当然,情况差一点就得回炉重造。


下辈子能不能碰见那个故人,其实你心里也没谱。


希望碰见吗?


你也不知道,你甚至不知道为他守的故里是否有意义,把这地方当成他来护着……


究竟对于你的意义是什么。


或许真的同他们说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2


你的琴声断了许久,现在又抱起来开始弹。


你本来没有打算把这琴拿来,可是不知为什么,你总觉得,这一次就是永别了。这一次不听就再也难听到了。


你缓缓的开始演奏。


恭喜,你身后的兔子不会把你当木头人了。不过也不会把你当正常人。


时间总是很快,尤其是你弹琴的时候。


虽然你早就意识到身后有人,但是你感觉到对方没有攻击性,你觉得可能是孙权。


他大概是来提醒一些事情的。你不回头,不是对他放心,而是不想误了这好曲。


七月流火,可这天却带着些微风,徐徐划过。像是戏剧中的情节。


只不过这地方站的不是台本里面的主人公,而是配角,一个两个配角。


你弹完了这曲子,又想接着往下弹。


可看了看江水,发现本来的那登已经飞远了。


你又点起来了盏灯,放到水面。


3


“公瑾。”少年的嗓音逐渐沉重,时间是把杀猪刀,把他摧残的没有了天真样。


你听到身后的人喊你,你回头了。


你看到的是一个慌慌张张的孩子,孙权,也还只是个孩子。


“有战事……需要你赶快回去一趟。我知道本来这些年这日子都是你一个人……”


【你拥有两个选择,离开or留下】


【你选择了离开】


【你触发了离开主线】


4


你离开了那里,你的水灯没有放完。他生前最喜欢红艳艳的,这弄的,着实好不舒服。


你觉得要补点什么。


你看到了下一场战役。


饶是那诸葛想与你争锋,净是些要做那渔翁之事。


你没什么意见。


其实,你心里会想着要不要拒绝,可是你也懂,拒绝似乎一点都没有用。


你决定要给他一个红艳艳的场景。


——赤壁之战。


5


你的战争结束了。一切都停下来了。


这战役确实很重要,逆风翻盘,但你的关注点只留在了那火红的江面。


猛烈的东风与火红的江面。烧不尽,火不停。


见东风,喜者,千万人,遇江火,乐者。

唯周郎。


大家都很开心,都因为这战争开心。

你也开心,可这原因不大一样。


但是结果是你开心,就好了。


不是吗?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