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崽咩咩叫

混沌杂食人,在练习,会努力填坑

495112834[一个清明的小彩蛋[]


by洛空


广义上的甜

ooc归我,美貌归76






[你就真的不心动?]全知在陆言的脑子一直蹦出来,好像没他的戏份就要闹个不停似的。




“……如果你说话能靠谱点,我会更相信的。”陆言如此回复到。




陆言摆弄着手上的飞镖,细长的手指把飞镖转的飞起。




[!!!!我哪次不靠谱了?你难道忘记吗?在你还是幼年的时候,我一点点的引导你……]




进化后的世界已经安稳的过去了四年了。四年,其实冲淡了很多。




比如周启明永远不知道的受害者B也没有心思再知道了;比如雁北也没有了对他人那么大的防备心,即便跟陌生人走一起也不轻易开黑花花了;比如哥哥再也不会逼着跟妹妹相似的人学习,而是成了一个温和的家教辅导老师。




比如……太多太多的人,选择了网络祭拜。没办法,进化一次人的尸体都没了怎么滴?神给他们一个个变出来?




而如今,错误的一条报道,让许多人捧腹大笑。




【……通过电话、视频祭祖……】




这东西用来慰问确实没问题,主要是你咋个拨打法?




感情是得接个地线,然后跟他们一起共用美好社会的5G网络?这不纯纯乱扯?




于是乎,这个九州新闻被批判了个遍,但——




[你去试试又没有什么坏处不是。]全知还在孜孜不倦的劝陆言干这事情。




“我没有完全吸收你一定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




“嗖的一声,飞镖从手中飞出去,连同一只蜻蜓钉在墙上。”




[你吸收了我就要留下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了!]




[你打个电话会死吗会死吗会死吗?这又不是国际长途还能收费老贵的,地府电话号码我都弄来了嘞。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全知啊!……]




随着清明将近,全知唠叨的时间越来越多,陆言也不知道全知这样干到底想让他打给谁。




父亲?那种人全知也不可能喜欢吧?




兔子?他早就投胎重新做人了吧?




难道是……弟弟吗?




好大儿也不知道过的怎么样。啧,不过好大儿终究不可能太坏。




想来想去还是没想出来个所以然来。毕竟这几年接收的事情太多,神的脑子也不是机器,只能忘一点,塞一点。研究所的人虽然没把他当机器人用,但是还是有人想把他做个实验体天天摆弄。




只不过没有上上升到明面。就算不提这位自己尊贵的位置,思考一下他身边的人也一个个不是什么好惹的。




陆言夺来了唐寻安的翅膀,飞在天上。他尝试在天上练习能不能得到其他的异能。同样的东西人玩多了也会无聊,更何况他看一眼基本上就知道这是什么解法。




他左试试右试试,只是平白的在四月就下来了一场大雪,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用处。




于是——




气象局疯了。




这温度没什么变化,可是出着太阳下雨,天气预报有问题,这很明显不符合一个进化后的人类应该有的失误。气象台不理解,非常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穿着蓝色工作制服的天气播报员在思考要不要给领导打个电话问问的时候。领导先一步打来了。




“天气预报没问题,没事,不用管。”




好在领导不追究,这失控又海上。无所谓也有点累。真是不知道哪个祖宗干出来的这好事情。




——————————————




[思考好了吗?差一个小时啊!!!!!!一个小时就清明了,你要明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身为一个有能力的人,你要勇敢探索。你在这里不无聊吗?你不需要找点乐子吗?]全知苦口婆心的劝。




可是越这样,陆言却越不想干这事情。可能这就是逆反吧。






——————————






花店里,有不少人再挑花。大家基本上都沉着脸。没有空关心身边的人长得怎么样。明个清明,自然是要买花去的。




陆言走到这里,精心挑挑捡捡。嫌弃这个花瓣少了些,嫌弃那个叶子长得不标致了些。以往吵闹的全知却安静下来。就这么等着他挑。




每年了惯例了。




[有风信子或者杉树花吗?一起包点吧。]




陆言没有说什么,只是向插花小妹妹多要了这两种花。杉树花很小也很难布局,像毛毛虫一样。跟蓝紫色的桔梗似乎不相配。




或许也没必要太相配,毕竟这不是送给什么重要人物的。一个……没有人记得的死人罢了。




龙翼早就被还了回去,陆言发现自己没有开车来,之好走路回去。




其实说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走路去过什么地方了。要么是借周启明的电脑加个buff,要么就是直接借个翅膀来飞。




花朵有点脆弱,经不起什么风吹雨打,更别提高空了。为了让精心选出来的花不坏掉。陆言选择走路回去。




天气很好,至少在正常人看起来。旁边新建的大楼还是有许多能力太差的人在干这活。陆言想起来了那个从手脚架上掉下来的人,想起来他摔断的腿,想起来那天也是这样。




寒意没褪去,可温度已经上来。穿着夏装的人绝对不,可工地上的他就是很瞩目。




或许是长相的原因,陆言决定帮帮他,当然也不排除,观察他的受伤反应,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当然陆言也没有想到这个受伤反应太不寻常了。




这个人就已经很不寻常了。




他似乎一直很纠结,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陆言从小就很会察言观色,可一时间也想不出来他的目的。




后来有一段时间,这人居然有些怕他,有点搞笑。于是陆言帮忙介绍工作,也尽其所能的帮他一点。他们从医生与病患的关系变成了关系不错的陌生人。




陌生人自然是陆言下的定义。




关系不错是所有人感觉到的。




至于那个人,大概只是觉得,医生这样的人,真的太好了。




好到,自己可以放弃一切,放弃所有的事物,放弃……这个世界。




毕竟陆言的存在,就是这个世界对于他存在的意义。






——————————




陆言从思绪中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到家了。唐寻安今天工作不在家。干他们这行的,就是哪里需要去哪里。不像大多数人,进化后都被要求重新找工作。唐寻安毕竟是紧要人物,放他出去不太可能。只能让他跟一些协助工作。




陆言倒是也乐得清闲,清明节,本来就不太合适热热闹闹。再说,某龙也不怎么喜欢陆言这次的外出。




晚饭很简单,就是随随便便的面包夹香肠。没什么心意。只是随便吃点意思意思让狗狗龙放个心罢了。




——————————————




墓园。




风不大,很合适放风筝。墓园这种地方更是合适,毕竟都秃秃的,合适的不得了。不过也没什么人敢放,群怒就很不能忍受了。




陆言走到墓碑前,放下手中的花。




“第四年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转世走了,下辈子,你一定要在一个好的家庭出生,一定要成为一个想要成为的人。也不要……再太过分的爱一个人了。”




电话铃声响起来,这个号码按理说只有家里那位龙知道。可这个时间……他也不可能来电。




————————




“喂,这里是陆言,请问有什么事情吗?”陆言跟平时接电话一样,冷冷的声音直奔主题。电话那头的人很久没有声音,似乎被吓到了似的。




陆言怀疑是谁打错电话了。




“陆医生。还记得我吗?”电话那头传过来了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唤醒了他多年前的记忆。




“沈……轻扬?”陆言试探着回答。




“嗯,是我。”沈轻扬停顿了一下,在思考有什么说的,思考陆言这四年经历了什么事情。




“你这四年过去了,为什么还没有……”重新做人。似乎这话说出来不太合适。毕竟人已经死了,说出来这话属实奇怪。




“死人太多了,刚刚轮到我去排队而已,说起来序号很巧。就是家的序号。495112834。”




“其实我们每个人投胎之前都可以来这样打个电话的,如果有人愿意呼叫我们。虽然你没有主动打……可是全知帮你干了一下。所以这电话算是打出来了。一人也只有一次机会……我也没有亲戚朋友,也似乎只认识你……所以,也只能打个你。”




“我们在地府过得其实还不错。每次下来一个人就拉着问东问西,知道你没有被祂夺走,真的很快乐。不过你终究还是跟他在一起了。你们很般配。”




“我会祝福你们的。”沈轻扬此时的表情陆言看不到,可是很难想象,那个就连身上章鱼须全断了都笑着说不疼的人,究竟是用什么表情来对待这时的事情的。




“我小时候其实就明白,很多事情要投胎投的好。其实我也不是个差的。可是我……还是没有成功。”




“495112834!别墨迹了,快点来转,转完了今儿个就没活了!”




“我要走了,你多保重,希望来生的我还能遇到你,希望你还可以记得我。”




沈轻扬主动切断了电话。




世界变得只有风声。




倒也没有多安静,进化过的人们五感还是很好的。




只是陆言没想到,也万万想不到罢了。






——————————————————




[风信子跟杉树花的花语是,重生,新生。]



——————————分割线——————————


这个构思是来自这次清明有一个地方发错的文宣啦。然后这篇更多其实是为后续的一些同人做伏笔用的。有一点点的小细节的关联来着。

清明24h完成了差不多没有问题了,恢复起最开始入圈的周更状态()



附上一张墓碑图




评论(3)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